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学术报告

徐烈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9-06-21

6月13日,应本室研究人员赵成勇教授邀请,英国思特莱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徐烈教授前来我室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访问期间,徐烈教授与赵成勇教授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双方的研究重点并探讨科研合作。

徐烈教授在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Control and operation of HVDC Connected Offshore Wind Farms with Special Consideration on AC and DC Fault Ride Through”,介绍了基于二极管整流单元的风电接入系统应对交直流故障穿越策略。

22.jpg11.jpg

徐烈教授介绍了一种适用于离岸风电场接入电网的整流器结构,其具有经济性和高集成度的优点。针对现有的基于高压直流输电接入新能源风机的方案,其在交直流侧故障时面临严峻的保护问题,必要时风机和柔直换流站都需闭锁或降压运行以保护设备。同时该方案在海上风电场的安装,维护都存在困难,从而具备高可靠性,低维护需求的具有故障穿越能力的风电并网方案值得研究。徐烈教授介绍,通过用二极管整流单元替代海上柔直换流站,可以大幅减小相应的设备需求,并且在交直流侧故障后具备自动截止能力,实现故障穿越。报告还介绍了系统的详细设计,交直流故障穿越方法和成分分析,在未来具备继续研究的意义。

报告得到了与会学生的高度关注,会后进行了热列的学术讨论。会后,徐烈教授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