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试验研究基地揭牌

信息发布于:2016-12-23

  12月19日上午,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试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常军政,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吉臻院士、副校长檀勤良,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玉成、总经理贾振国,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改委、科技厅、国资委、经信委、科协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内蒙古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魏哲明主持仪式。

  

  杨勇平在致辞中指出,他说,当前新一轮能源革命持续深入推进,国家最新发布的一系列能源电力领域十三五规划文件进一步突出了新能源的战略性地位,内蒙古作为我国新能源创新发展基地的关键作用必将更加显著。此次,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电力集团与华北电力大学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共建“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试验研究基地”,是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站位高端、立意深远的重要行动。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在该领域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担为新能源的战略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的重要任务,已经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内蒙古实验研究基地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从国家新能源发展的战略高度,高起点、高规格谋划建设。

  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刘吉臻院士的带领下,力争打造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培育国际一流的人才团队、创造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争取将实验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创新中心,强力支撑自治区能源电力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内蒙古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玉成在致辞中指出,为进一步促进协同创新、推动共同发展,双方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同时共建“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试验研究基地”。他希望双方不断创新合作体制机制,重点围绕内蒙古大规模新能源并网、外送、消纳中的关键技术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具有前瞻性的研究方向,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研究,积极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集聚创新资源,解决重大、关键难题,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他说,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将从组织、人才、资金、信息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和保障,争取让双方的合作尽快结出丰硕的果实。

  杨勇平和贾振国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杨勇平、刘吉臻、王玉成、贾振国共同为“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试验研究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前,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常军政会见参加仪式的我校领导及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