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毕天姝教授牵头负责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正式启动

信息发布于:2016-11-20

  11月18日,由毕天姝教授牵头负责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的源网荷全景同步量测系统研制及应用”启动会在京召开,副校长王增平、檀勤良出席会议。

  

  课题组成立了以刘吉臻院士为专家组组长,杨奇逊院士、东北电力大学穆钢教授、武汉大学孙元章教授、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清华大学梅生伟教授、山东大学刘玉田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曾祥君教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王磊研究员等知名专家为成员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咨询。

  檀勤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这是我校承担的第一个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学校高度重视,希望专家们对项目的实施方案、技术路线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以促进项目能够更好的完成预期目标,同时对各位专家对学校和该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项目负责人毕天姝教授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研制背景、研制内容和实施方案、项目团队、研究基础与研究计划。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瞄准了我国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化背景下系统认知和安全运行所带来的测量仪器及数据需求,自主研发适用于新能源、控制类、负荷侧的同步量测技术与装置,并建立量测装置测试平台,自主研发覆盖多电压等级的电网全景式同步量测与分析系统,对学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装备特色仪器,提升新能源电力系统认知,服务于大规模新能源消纳和电力系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专家组对项目研究重点、仪器开发和应用等方面,提出了仪器开发需考虑可靠性、仪器应用典型场景需深化、数据集成需进一步考虑数据纠错技术、数据通信可考虑5G技术等等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