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刘吉臻校长当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信息发布于:2014-05-22

   519日至20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刘吉臻校长、杨奇逊院士、崔翔教授、李琳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经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当选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刘吉臻校长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杨奇逊院士、崔翔教授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与此同时,刘吉臻校长连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青年和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崔翔教授继续担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论电工及其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根据《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章程》中“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的规定,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于20145月届满,在519日至20日的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和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通过了副秘书长以及各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提名。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代理理事长舒印彪作的《求实创新,凝心聚力,为建设一流的现代科技社团而努力》的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章程(修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等文件。大会同期还举办了《中国电力百科全书(第三版)》首发式、2013年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和“传承 创新 发展”——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回顾展。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是全国一级学会,是全国电机工程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我国电机工程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成立于1934年,工作总部设在北京,挂靠国家电网公司,接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