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美国国家工程科学研究中心CURENT一行七人来实验室访问交流

信息发布于:2013-12-24

 
20131218日,美国国家工程科学研究中心CURENT(Center for Ultra-wide-area Resilient Electric Energy Transmission Networks)副主任Chien-fei Chen女士一行七人来实验室访问交流,来访人员中包括5名电力电子或电力系统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与来访教师进行了座谈;实验室科研管理秘书张洪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大学基本情况;来访学生与电气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田纳西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理教授Daniel Costinett还做了题为“Analysis and Design of High Efficiency, High Conversion Ratio,DC-DC Power Converters”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高效率和高转换比DC-DC变换器的分析与设计,讨论如何分析和设计高效率和高转换比的高频DC-DC变换器,使其更好地应用于数据中心。在2010年,美国超过2%的发电量都用于功率数据中心。据估计,在2006年前创立的数据中心中,85%以上在冷却系统和低效率转换器消耗的功率比服务器硬件本身多消耗了3倍以上。尽管这些数据中心的功率分布体系结构非常不同,但其均可以通过优良的设计以及可以降低交流整流器直流电压至可以配置在服务器主板上的高效率的功率转换器,来显著提高自身性能。这一应用领域对于电力电子的设计具有独特的需求,包含波形因素、效率和动态响应的限制等。报告还介绍了田纳西州立大学正在开展的其他相关研究工作。
Daniel Costinett是田纳西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助理教授,2013年在博尔德的科罗拉多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的博士学位。2012年,在犹他州立大学作为讲师参与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主要包含谐振和软开关电力电子变换器、数据中心高效率转换器、能量收集,可植入式元件和电动汽车等。Costinett博士是美国国家工程科学研究中心CURENT的成员。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