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家组视察实验室

信息发布于:2013-12-04

 
12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家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在下午的走访环节,参观视察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向检查验收组专家汇报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措施。一是实验室高度重视安全创建。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与学校吴书记签订安全责任书。制定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等内部规章制度。二是强化管理,责任到人。实验室同各平台安全员(专职技术人员)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由安全员严格履行工作场所和工作岗位规定的职责,并严格执行大型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凡经批准进入实验室工作的人员,必须经过必要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在熟悉各项操作规程后,进入实验室进行操作;各平台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各自相应的《日常管理制度》、《安全规程》、《防火安全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等,并做到文件上墙、醒目。三是加强教育和排查,防患于未然。实验室每周一下午召开实验室技术(管理)人员碰头会,对各平台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配合学校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不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自我检查;积极组织各平台安全员、管理人员参加各种培训,如20135月邀请北京市防火宣教中心主任进行消防培训。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