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五届“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

信息发布于:2012-05-18

   5月13日至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五届“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在莫斯科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联邦的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项目牵头院校和观察员院校56位代表应邀参加。我校校长助理律方成、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武彦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目前有5个培养方向。即:能源学、生态学、区域学、纳米技术和信息技术。其中我校为教育部确定的能源学方向中方牵头院校。

5月14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五届“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在俄罗斯莫斯科伊兹梅洛沃宾馆开幕。开幕式由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列莫连科主持。上海合作组织5国政府代表宣读各国教育部长致辞,各国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分别做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在运行筹备方面的工作报告。

 

 

5月14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各方向牵头院校进行工作汇报。我校校长助理律方成作为能源学方向中方牵头院校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工作报告。律方成助理汇报了能源学方向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内进一步落实能源领域人才培养方案,为教师、学生和科研人员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提供平台,以不断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在能源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

 

 

5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5个方向分组讨论会议在俄罗斯教育科学部举行。其中,能源学方向小组讨论会议由莫斯科动力学院国际交流副校长扎莫洛特奇科夫主持,项目牵头院校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吉尔吉斯斯坦拉扎科夫国立技术大学、中国华北电力大学、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能源与通信大学以及观察员院校中国兰州理工大学参加了讨论。各方就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学历证书的发放、奖学金的落实、新技术专业课程的设置、语言课程的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大会闭幕式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各代表团团长共同签署了第五届“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会议总纪要。

 

 

会议期间,律方成助理与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吉尔吉斯斯坦拉扎科夫国立技术大学、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能源与通信大学进行了深入交谈,希望借助上合组织大学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彼此在教育、科技和文化方面的合作。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