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李启峰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8-05-23

  2018年5月18日,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李启峰博士受邀在主楼A322会议室做了“Convex Optimization in Power Systems and Fluid Networks”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李启峰博士作了专项报告,介绍了先进非线性最优化和非线性控制系统技术及其在电力、能源系统中的应用,以及其在读博过程中感触颇深的经历以及学术研究的经验等;第二部分李博士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交流,老师们就专业问题与李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与问题,如出国留学需要注意些什么,科研上遇到问题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读博科研方向的选择等方面,与李博士互动交流。许多同学在报告结束后,还继续与李博士继续讨论,李博士也非常亲切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此次活动,与会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

  李启峰博士此访还将出席华北电力大学“青年人才论坛”,该论坛旨在面向全球邀请拥有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探讨和交流。通过这个平台,互相启迪、开拓视野,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李启峰,博士,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UCF)电气及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机械工程系访问教授。他博士师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电力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Vijay Vittal教授,并于2016-2018年在MIT机械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李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为先进非线性最优化和非线性控制系统技术及其在电力、能源系统中的应用,其中包括微电网优化与控制、最优需求侧管理、energy-water-food nexus等。他曾多次受邀到哈佛大学、SIAM(国际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INFORMS(国际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协会)等著名高校和学术组织作学术报告,同时也是IEEE(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和INFORMS会员。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