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交流会暨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会议召开

信息发布于:2017-05-10

     201314日下午,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交流会暨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会议召开。校长刘吉臻、副校长杨勇平、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檀勤良、实验室副主任、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迎评准备情况及2013年工作计划。会议由杨勇平副校长主持,实验室主任、刘吉臻校长作重要讲话。

常务副主任毕天姝作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总体工作汇报。报告从研究方向及标志性成果凝练、研究团队建设与管理、平台规划与建设、自主研究课题管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制度管理等六个方面对实验室201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13年实验室迎评与验收、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组织与成果培育、开放式资产管理等工作做出规划。

实验室七个研究团队围绕实验室既定的研究方向汇报各团队研究方向凝练情况、标志性成果凝练情况、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及2013年工作重点。

刘校长从学术方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以及成果产出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当前的工作给予评价:

(一)学术方向。方向目标是关键,实验室确定的研究方向就是大家的研究主线,实验室研究人员务必紧密围绕实验室这些研究方向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有所为有所不为;各团队的学术研究方向要再凝练,甚至于打破团队界限进一步凝练。

(二)平台建设。“多源互补、源网协同、安全高效”是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灵魂。当前,要按照建设计划开展平台建设,尤其要加快重点平台的建设进度,使其具有可展示性。

(三)人才队伍汇聚。加大人才队伍汇聚力度,无论是引进人才、博士、博士后还是开放课题设置都要围绕实验室建设目标和研究方向进行。研究生院要研究制定政策措施,争取围绕实验室的学术方向和研究领域培养出高水平人才来。

(四)成果产出。国家重点实验室应重视基础研究,要注重理论突破与创新、技术创新、实验手段和方法创新。

刘校长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三点总体要求:(一)明确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不能偏移;(二)制定详尽的实验室工作计划;(三)进一步强化实验室组织和管理。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