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丹麦技术大学杨光亚副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23-08-25

8月18日上午,丹麦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DTU)风能及能源系统学院副教授杨光亚老师于主A322全重学术报告厅作学术报告,主题为“信息物理能源系统设计——整体技术经济视角”的专题讲座。

本次报告中杨光亚老师主要讲述了其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一个欧盟H2020项目在信息物理系统的数字化和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上的一些工作,介绍了课题组最新开发的基于系统动力学的信息物理系统设计方法,并提供了示例应用。杨光亚老师在报告中介绍,数字技术的应用是实现能源系统的灵活性和可控性的必要的一环,也是实现以可再生能源为中心的能源系统的转型的关键。为了充分分析各种数字化技术在当前系统运行和规划中的影响,系统设计方法需要考虑的不仅是独立的物理系统和数字系统的运行安全及效率,也需要将两者结合起来考虑。

报告之后,参会师生积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杨光亚老师耐心详细解答。

初审:李何筱

复审:张洪

审核:彭跃辉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