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丹麦技术大学李根副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23-06-30

2023年6月28日下午,应许建中教授和IEEEPELS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分会邀请,丹麦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DTU)长聘副教授李根老师于主A322全重学术报告厅作学术报告,主题是欧洲海上风电及换流器阀侧故障保护。本次报告的主持人为柔性电力技术研究所的赵西贝老师。

李根老师的报告主要包含三个部分的内容:欧洲海上风电及直流工程发展前沿介绍、换流器阀侧故障保护、海外留学生活感悟。

欧洲北海风能资源丰富且开发潜力巨大,海上风电将在欧洲各国实现能源转型和净零碳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欧洲开始大规模将基于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的高压直流技术(MMC-HVDC)应于海上风电接入和跨国电力互联当中,海上风电从以HVAC技术为主的近海走向以MMC-HVDC技术为主的深海、远海。李根老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欧洲国家海上风电的发展现状及其接入关键技术,探讨海上风电和高压直流技术目前取得的成就和所面临的技术挑战。

李根老师也对基于MMC的高压直流系统的阀侧故障特性和保护措施进行相应的介绍。

报告之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报告内容积极提问。李根老师详细回复了关于欧洲海上风电发展、海外留学和国外生活经历相关的问题。

初审:李何筱

复审:张洪

审核:彭跃辉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