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George Gross教授访问我室

信息发布于:2015-05-27

       应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George Gross教授526日上午访问我室。

George Gross教授首先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张海波教授详细介绍了源网联合仿真实验平台的主要情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George Gross教授在教五楼C103报告厅作了题为“A PRACTICAL FRAMEWORK FOR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VEHICLE-TO- GRID (V2G) CONCEPT”的学术报告,就电动汽车特性及其在提供电网频率调整与辅助服务能力、电动汽车并网通信与控制、V2G基本框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海波教授、刘崇茹教授、王飞副教授、詹阳博士和清华大学胡泽春副教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George Gross教授详细解答了与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同与会我校电气与电子学院与清华大学电机系的师生、国能集团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

  

George Gross教授1969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74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Transmission Business School负责人,是IEEE FELLOWIEEE Distinguished LecturerPOWERWORLD联合创始人,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Electric Power Components and Systems等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经济运行、电力市场与能源政策等方面研究。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