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赵成勇教授的专著《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直流输电建模技术》成功出版

信息发布于:2017-04-20

  《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直流输电建模技术》已于近日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该书由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直流输电与电能质量研究团队带头人赵成勇教授、许建中副教授和博士生李探三位作者共同撰写,专著的出版获得了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科技著作项目的资助。

  该书立足于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直流输电(MMC-HVDC)的建模方面的关键技术,针对MMC的动态数学模型和电磁暂态仿真模型等建模方面的主要问题,总结了研究团队在柔性直流输电建模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主要包括考虑内部动态特性的MMC-HVDC动态 数学模型及其稳定性分析、不同时间尺度下的电磁暂态仿真建模等内容。

  该团队带头人赵成勇教授在2014年出版的著作《柔性直流输电建模和仿真技术》一书中,对柔性直流输电的控制策略、系统建模等方面的基本原理进行了介绍。新专著在上述著作的基础上,对理论和方法进一步拓展和深入,集合了团队近两年来在柔性直流输电建模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

 

  该团队于2014年6月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了《混合直流输电》一书,《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直流输电建模技术》是该团队的第三部专著。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曼尼托巴大学的Ani. Gole教授对本团队课题研究的提供了大力支持,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印永华总工程师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汤广福副院长对本书提出了宝贵意见。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以及时间的限制,书中难免存在错误和不当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