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访问交流

上海电力学院考察团一行参观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信息发布于:2012-11-24

       1123日,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校长助理潘卫国一行20人到我校调研交流。

 

上午11点,我校校长刘吉臻,副校长安连锁,校长助理尹成群在主楼D216会议室与李和兴校长一行进行座谈。

 

刘吉臻校长对上海电力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尤其是我校划转教育部管理、校部变更为北京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刘校长指出,高等院校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教兴国战略中,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长期以来,上海电力学院和华北电力大学,这两所以能源电力为学科特色的高等院校,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用的贡献。当前,新形势下,我国高等教育和能源电力的发展呈现出新的趋势,对高等院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交流、增进合作,继续共同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并促进双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李和兴校长对华北电力大学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钦佩。他指出,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这些成绩与经验,是上海电力学院今后研究制定政策、实现新发展的学习榜样。

李和兴校长介绍了上海电力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作为中央与上海市共建、以上海市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上海电力学院始终坚持“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方针,树立“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以“高质量、有特色”为目标,实行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办学,坚持面向电力生产和现代化经济建设第一线,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李和兴校长指出,长期以来,华北电力大学和上海电力学院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够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为双方在新形势下共同为我国高等教育以及电力行业的科学发展,搭建有利的平台。

座谈会上,双方还对如何更好地适应国家能源电力发展需求、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海电力学院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我校党校办、人事处、科研院、国际合作处、学科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前,上海电力学院的有关领导在我校校长助理尹成群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座谈会后,两校各对口单位进行了接洽与交流。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