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学术报告

周振宇老师在青年教师论坛作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5-05-15

 2015514日下午,本学期第四次“青年教师论坛”活动在教五C109举行。在论坛执行主席齐郑老师的主持下,智能网络技术研究所周振宇老师作报告。

周振宇老师2006年北京化工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08年日本早稻田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2011年博士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通信工程专业。2011-2013年在KDDI任移动通信主任研究员。20139月起在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任教。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兼顾谱效与能效的蜂窝网设计理念,基于可再生能源的通信系统,动态能量获取下功率分配与天线选择,动态能量获取下的内容推送问题等。在IEEE GlobecomIEEE ICC 2015IEEE Comm. Magazine等国际会议及期刊上发表论文三篇,影响因子高达4.46。近年来,周振宇老师将研究方向拓展到了电池能源优化管理方面,研究重点包括微电网能量管理与优化,电动汽车充放电管理与优化;此外还针对智能变电站需求开展基于大数据的二次设备状态监测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十余篇。

2014年以来,周振宇老师还在清华大学电子系牛志升教授科研团队从事5G关键技术的合作研究。周老师结合自身合作研究中的亲身经历,与在座老师分享了其在跨校科研合作中的工作感悟。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