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我室先进传感研究团队获得 ISH 2021 Excellent Paper Award

信息发布于:2021-12-06

高电压工程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gh Voltage Engineering,ISH)是国际上高电压与绝缘技术领域规模大、学术水平高、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从1972年起每两年召开一次。第22届高电压工程国际会议(ISH 2021)于2021年11月21−25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功召开。

98e28f0727174c708fe177962d3b89bf.png

ISH 2021 会场风采

我室李成榕教授团队的秦炜淇、张猛、李亚波、徐策、王渊、马国明发表论文Distributed Temperature Sensing for Ultra-High Voltage GIL Spacer Based on Improved Optical Frequency Domain Reflectometer,由博士生秦炜淇在会上进行了口头报告,该报告获评大会优秀口头报告(ISH 2021 Excellent Paper Awards-Excellent Oral)。

fd49a046093f4a719bac0a080efba8c3.png

获奖证书

大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来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奥地利、加拿大、荷兰、瑞典、意大利、瑞士等24个国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及企业500余人参会,21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分会场特邀报告。大会开展了20个口头报告分会场和20个海报展示分会场交流活动,内容涵盖电磁场、暂态过电压、高电压与大电流测试技术、先进材料与绝缘系统、监测与检测、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与系统、未来电网中的高电压工程问题、高电压工业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成果。ISH 2021经过严格审稿录用466篇论文,共评选出15篇优秀报告,其中8篇口头报告。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实验室先进传感实验室负责人为马国明教授,该室主要研究方向为输变电设备光纤传感及特快速暂态过电压传感。该团队毕业生江军博士曾在2013年第18届ISH大会上做报告并获评YoungResearcherAward。此次获评ISH 2021 Excellent Paper Award为先进传感研究团队第二次在ISH这一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获奖。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等项目的资助。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