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室捐赠Simdroid仿真软件

信息发布于:2020-12-25

12月24日,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室捐赠Simdroid仿真软件,捐赠仪式在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屈凯峰,北京云道智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向军,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翔教授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跃辉主持。

f04e1e3afb744f7fab0fb7f200e24b92.jpg

崔翔介绍了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屈凯峰博士的创业历程,经过创业初期的低迷和多年卧薪尝胆式的磨砺,公司已成长为国家仿真软件国产化高新技术企业的领跑者。云道智造与华北电力大学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疫情期间,屈凯峰董事长在得知我校部分仿真软件版权受限,无偿为工程电磁场的线上实验课提供了软件支持,协助学校顺利完成了工程电磁场的实验教学活动。崔翔呼吁硕、博士研究生在云道智造提供的软件平台上,结合自己的使用体会提出改进方案,将研究成果融入软件平台,助推国产化软件的发展水平。

8a2bca0ac65741a6ac6a72e5a2659806.jpg

屈凯峰介绍了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在现代工业设计软件研发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云道智造作为国产工业设计仿真软件开发中坚力量,长期专注于开发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实现仿真软件国产化。他表示,未来希望通过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进行联合攻关、提供实验基地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等方式,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开启更深层次的合作。

c78b16e1761d42d990603e7810a13908.jpg

毕天姝对云道智造捐赠Simdroid仿真软件和在疫情期间为学校的线上实验教学提供无偿帮助表示了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Simdroid仿真软件捐赠为契机,继续加强技术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能源电力工业发展、推动工业设计软件实现完全替代进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毕天姝结合屈凯峰董事长的创业历程向广大硕博士研究生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出了希冀和建议,她认为研究生在就业择业时看世界应该看得更宽一些更远一些,在把握了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内实际需求的前提下,更宽泛地选择就业途径。

4eadebc6f22048e498d62d714b360977.jpg

崔翔代表重点实验室接受捐赠;毕天姝为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屈凯峰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在赵志斌教授的主持下,北京云道智研科技有限公司为参会师生进行了技术培训。

清华大学电机系赵伟教授,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白,北京数字工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高升、总经理李晨之,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磁与超导电工研究所,高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电能转换与节能技术研究所的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及技术培训会。

Simdroid仿真软件是第三代仿真软件系统的领跑者,目前可以开展电动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和热力学的仿真工作。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