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韩民晓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信息发布于:2021-04-20


近日,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评选,我室研究人员韩民晓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a765d83903a14bcb984e0af03d0f2a3c.jpg

IET是国际著名的专业技术学会。IET前身为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创立于1871年,2006年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国际工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更名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在近一百五十年的历史中,IET对人类的科技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会员中涌现了大量的优秀人物。IET Fellow是IET的最高学术荣誉,授予那些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展示出高度责任感并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人才。每年IET遴选约200名IET Fellow,其中中国内地入选者10-20名。

韩民晓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电压电流和频率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电联直流配电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领域为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完成了多项包括国际能源基金、国际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点研发项目及电网公司重大专项等重要项目。先后发表论文120多篇,完成国内外发行的专著5部,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所开展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建模与仿真工作、多换流器自律分散控制策略及其应用等成果得到IET评审委员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