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俄亥俄州立大学Mahesh Illindala教授来访交流

信息发布于:2019-09-07

2019年7月29日上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Mahesh Illindala教授受邀来访并就微电网与分布式能源专题进行报告。报告由丁肇豪老师主持。

d7e9d559e2a142c6a0c109950f8f6561.jpg

Mahesh Illindala教授的报告主要从微型电网和分布式能源、美国的分布式能源规划、分布式能源(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s,DERs)在瞬态过载下的生存能力等几个方面展开。

86eeca1d8d3148ca938a9e306e87b655.jpg

Mahesh Illindala教授报告指出,分布式能源(DER)直接与用户相连,因此即使主网供电中断,也可以有效地提供电力、热负荷。分布式能源的容量通常从几千瓦到几兆瓦不等,可调度的分布式能源包括往复式发电机组、热电联产机组(CHP)、微型涡轮机和燃料电池等,而不可调度的分布式能源包括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等。由于分布式能源具有较低的惯性,增加其储能量有利于提高系统的稳定性、抗扰动性和可调度性。另外,分布式能源使用旋转机械或电力电子转换器作为公用接口。

Mahesh Illindala教授对美国的微电网规划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根据美国能源部要求,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小要降低20%,能源效率至少要提高20%。另外,美国对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比重也提出了要求。

Mahesh Illindala教授介绍到CERTS定义的微电网是与以前所提出的分布式电源接入微网系统完全不同的的新方法。传统的方法在考虑分布式电源接入系统时,着重考虑分布式电源对网络性能的影响。按传统方法考虑时,当电网出现问题,要确保联网的分布式电源自动停运,以免对电网产生不利的影响。而CERTS定义的微电网要设计成当主电网发生故障时,微电网与主电网无缝解列或成孤岛运行,一旦故障去除后便可与主电网重新连接。这种微电网的优点是它在与之相连的配电系统中被视为一个自控型实体,可以保证重要用户的不间断供电,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线路损耗,对当地电压起支持和校正作用。因此,该类型微电网不但避免了传统的分布式发电对配电网的一些负面影响,还能对微电网接入点的配电网起一定的支持作用。

之后,Mahesh Illindala教授对基于分布式能源的同步发电机对过负荷的生存能力进行分析,提出了基于分布式电源模型的同步发电机模型,对原动机停滞原因进行分析,并探讨了影响基于DER的同步发电机的限制条件。

9d53f2d7d9fc4501aabbb84b4725b742.jpg

最后,Mahesh Illindala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微电网可以通过智能减载或储能来提高电网的弹性,电力公司更倾向于智能地减少非关键负荷。另外,Mahesh Illindala教授也介绍了自己正在进行的工作:开发分散/自组织方案,优化船舶电力系统的弹性和鲁棒性,以及分析系统对各种故障和攻击的响应。

cdab18b0e58b4877a3f2fb4cd7caeede.jpg

讲座后,Mahesh Illindala教授与到场老师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针对有关微电网和分布式能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本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为广大老师和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拓展视野的平台,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逻辑,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进一步激发和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思维和研究方法。

Mahesh Illindala 教授曾任美国卡特彼勒公司研发高级工程师,现为俄亥俄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电能转换和储能等,在《Applied Energy》,《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及《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Energy》等数本高质量期刊以第一作者或其他身份发表多篇论文,所获荣誉包括IEEE IAS协会论文奖、ONR青年研究员奖等。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