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刘吉臻院士受邀参加长城工程科技会议并主持专题会议

信息发布于:2021-06-23

6月17日—18日,由科技部、工程院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关键技术问题与工程路径”的长城工程科技会议2021年第一次主题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47161644cd1c4214bdb1784a3a2751f2.jpg

实验室主任刘吉臻院士出席会议,担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专题会议主持人,并作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挑战与工程需求“的报告,系统阐述了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电力情景分析、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重大挑战、关键技术和重大示范工程,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e81df144b7ce40edaada10f29b42443c.jpg

长城工程科技会议旨在打造坚持国家利益、倡导学术平等、体现工程科技特点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政府在工程科技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高质量和权威性的战略咨询和决策参考。大会以“碳达峰碳中和关键技术问题与工程路径”为主题,聚焦生态碳汇与碳移除技术潜力、高比例非化石能源电力系统重塑、零碳非电能源技术体系构建、工业流程重塑与建筑交通减碳、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减排、碳中和技术集成与区域示范六个关键领域的工程科技问题,研判剖析,提出对策建议。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