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信息发布于:2021-07-23

7月19日,由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组委会主办,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在张家口举行,张家口市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及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500余名学者、高校师生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华北电力大学赵成勇教授主持。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毕天姝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毕天姝代表学校对本届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向本届年会给予支持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致辞中,毕天姝回顾了华北电力大学在推动中国电力事业发展的历史,并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下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她期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各位专家、学者能来一次思想的交流,助力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创新发展,并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

02ca44d10eb24dc79f1adac003026b2d.png

张家口市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在致辞中对本届学术年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并介绍了张家口市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孙书记表示,张家口市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建议,推动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点建设。

94a312946d2541d3a8dad3e41c147bd0.jpg

赵成勇介绍了本届年会的组织筹备情况。此次年会共征集论文522篇,创历史新高。年会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及业界代表作6个大会报告,11个企业新技术报告,还进行了中国电源学会青工委活动。会议共设置14个分会场,有174篇论文参加口头交流,174篇论文作海报交流,在分会场还邀请了知名专家作报告。

44ef60a29a0445c999a74649fd9308b1.jpg

大会报告分别由西南交通大学许建平教授和西安理工大学张辉教授主持。大会报告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殿国教授、清华大学李永东教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郭贤珊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冯晓云副校长、华北电力大学崔翔教授、艾德克斯电子(南京)有限公司孔玉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轻型化全直流海上风电汇集与送出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多电平电力电子变换器虚拟矢量PWM控制原理及应用”、“能源转型中高压直流输电的机遇和挑战”、“高速列车牵引变流器故障诊断与健康监测”、“压接型IGBT器件研制中两个基本电磁问题的研究”、“ITECH光储充系统及微电网的硬件仿真测试方案”的精彩报告。

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开阔了视野、提供了分享观点的平台,对我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7ac4ed9ffc684d429571dff0c7162d6a.jpg          55a6675897204a2b891d722726c4822b.jpg

3d8656bdedba435caa3abd7ddaab93ef.jpg          9dde99c40b784f739bff5275e7afa066.jpg

f66fdb35b5aa4818b588c50f251642f6.jpg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