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雅典国立技术大学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9-11-28

11月22日下午,雅典国家技术大学(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Athens) 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来访,并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2050 Vision of the Europea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Platform of Smart Networks (ETIP SNET) for Energy Transition”的报告讲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徐衍会教授、刘灏副教授,以及来自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学院的博士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共计6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由徐衍会教授主持,报告描绘了一个关于2050年的愿景: 打造面向能源转型的欧洲智能网络技术和创新平台。欧洲能源转型智能网络技术与创新平台(ETIP SNET)由相关领域和行业家、欧洲各国政府、欧洲相关技术协会和其他有关机构组成,是定义和监测欧洲能源系统集成需求的重要组织。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欧洲的能源政策,以及ETIP SNET提出的战略目标:整合智能网络,实现能源转型,服务社会,保护环境。

bebd66ede1344bab96982d8aead322e9.jpg

报告后,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同电气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讨论。就2050年欧洲能源系统建设,循环经济、等话题,对于师生们的提问,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都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就能源系统的用户,通信系统和数字化方式做出了进一步阐释。就学生在IEEE电力系统杂志投稿相关事宜进行介绍、辅导和勉励。访问期间,Nikos Hatziargyriou教授还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最新的成果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Nikos Hatziargyriou,雅典国立技术大学教授,博士。他目前是IEEE Fellow,希腊配网公司(HEDNO)的主席。自1984年以来,他在雅典国立技术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任职,并从1995年起担任电力系统系教授。从2007年2月到2012年9月,他担任希腊公共电力公司(PPC)的副首席执行官,负责输电和配电网络,岛屿DNO以及测试,研究和原型制作中心。他是IEEE Fellow,电力系统动态性能委员会的前任主席,CIGRE的荣誉成员以及CIGRE SC C6“分配系统和分布式发电”的前任主席。他是欧盟能源转型智能网络技术与创新平台的联合主席。他是雅典科学院能源委员会的成员。他参与了由欧盟和行业资助的60多个R&D项目。他是IEEE Trans on Power Systems的主编,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the IEEE Power and Energy magazine的编委会成员。他是《Microgrids: Architectures and Control》一书的作者,出版了200多篇期刊和500多篇会议论文。他被列为2016年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在所有领域和学科中被引用最多的前1%研究人员名单中。其研究方向包括智能电网、微电网、分布式和可再生能源以及电力系统安全。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