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第二届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召开

信息发布于:2020-10-05

9月2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第二届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会议旨在选拔一批具有科研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精心培育成为优秀青年人才。会议邀请了中科院电工所肖立业研究员、河海大学鞠平教授、东南大学程明教授、清华大学曾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别朝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文劲宇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隆克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陶然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先彬教授等作为专家参会。

0b7c8078485a4315ba177edbd7ac958a.jpg

副校长、学院院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致开幕词并介绍了第一届青年人才的实施成效。她首先对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青年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希望通过召开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科研活力,从第一届入选青年人才的发展来看,也已初见效果。

2cd42f0422f644ebabbb1fed8aa6eca4.jpg

第二届青年人才遴选及研讨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翔教授主持,学院电磁、高压、电力系统、通信和信息等领域的14名青年教师分别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学术成绩、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等。与会专家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方向、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指导,重点指出青年教师要注意研究方向的延续性、新颖性、必要性;凝练研究方向需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紧扣国家重大需求;要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实现学科间的汇聚、交叉、融合;注重第三方评价的权威性,注重区分团队成果与个人成果,明晰个人在团队中的贡献。通过专家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选拔出9名青年教师作为第二届青年人才培养对象。

722ca865b3614214898c8146693e117d.jpg

毕天姝副校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她对专家的辛勤指导表示感谢,专家在科研组织、青年人才培养、前瞻性学科布局、科研交叉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学院下一步人才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恳请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也希望青年教师根据专家建议和意见,潜心凝练发展方向,扎实推进科研工作,为国家能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