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来实验室调研

信息发布于:2021-11-19

11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一行来实验室调研。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吉臻,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参加调研。

万钢一行先后参观了先进测量技术实验室、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封装绝缘实验室、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可靠性实验室、新能源电力系统源网联合仿真与控制实验室,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

3637c861428548d3af6939640d4b34a4.png


256a4a45a82c4a67a082802bbc8874b3.jpg


521a6067530145109c5e663aea3a3492.jpg


822c9d78977a4ee0993671228ee8545e.png

实验室主任刘吉臻院士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实验室围绕我国大规模集中式新能源开发和利用的现实需求,在方向凝练、理论与技术体系、科研平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重大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展。他表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项十分紧迫、艰巨的任务,也必然是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和能源转型是时代赋予华北电力大学的历史重任。“双碳”目标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面临诸多挑战,学校要发挥理论、技术、人才优势,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突破,全力构建以新能源电力生产、传输、消费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