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美国工程院院士Anjan Bose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9-09-07

2019年9月4日上午,美国工程院院士Anjan Bose教授应邀来访并作题为“云计算在电力系统规划运行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崇茹教授主持。

e45d8eadf4c84aaf9caf66cafdd5fc96.jpg

报告讲述了云计算进行数据存储和备份已经在商业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然而受困于数据的敏感性和实时性,电力系统运行部门在云计算领域依旧停滞不前。但是,PMU的广泛使用使得数据采集和扫描速度远胜于前,这对电力系统的数据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使用云计算对控制中心的实时PMU数据进行处理,发现云计算能明显减少数据存储和交换的时间,十分适用于广域控制与保护。

93a84b55be524d5c83a979ebf8dcc616.jpg

随后,与会者对报告所涉及的相关内容和领域展开了许多有意义的讨论,对云存储和计算的安全性、可行性以及后续的研究建议都给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c7c6c18b1bc14574b0cdd5ee0d0f129d.jpg

AnjanBose教授简介

华盛顿州立大学电力工程的董事教授和杰出教授,1998年至2005年在该大学担任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美国能源部高级顾问。他分别获得了印度理工学院卡哈拉格普尔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电气工程理学学士、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成员。获得了IEEE的杰出电力工程教育家奖、第三个千禧奖章和赫尔曼哈伯林输配电奖,爱荷华州立大学和印度理工学院颁发的杰出校友奖。 曾在多个编辑委员会和许多国家和国际技术委员会任职。被州长任命为华盛顿技术中心的董事会成员,并被美国能源部长任命为委员会成员,研究1999年和2003年的停电事件。曾在美国国家学院的几个委员会任职,包括工程教育、网络安全研究、电网安全和美国能源未来委员会,为许多电力公司和世界名地的政府机构提供咨询。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