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研究课题申请指南

信息发布于:2021-11-30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华北电力大学,主要围绕新能源电力系统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实现“双碳”目标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坚实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支撑。

为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实验室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课题申请人须选定本室研究人员为联系人进行联合研究,以促进相关学科的相互交叉和集成。热忱欢迎和邀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电力系统领域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现发布2022年开放研究课题申请指南如下:

一、资助指南

主要支持下列方向的研究。对于不直接属于这些范围,但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有创意的项目,也将考虑择优支持。优先资助指南:

1.高效电能转换与过程特性:太阳能光电转换原理与光伏技术、高效智能海上风力发电系统理论与技术、太阳能热发电关键技术、生物质发电理论及关键技术;

2.柔性输变电技术与电磁理论:高电压电磁理论及应用、新型输变电装备特性及失效机理、柔性输变电的换流理论及系统特性;

3.储能技术与源网荷储协同运行:高效低成本储能新技术、集中与分布式储能系统特性、源网荷储协同运行;

4.新能源电力系统控制与优化:发电过程灵活智能控制理论与技术、新能源电力系统安全控制与保护、主动需求侧响应与电网调度控制;

5.分布式能源系统理论与技术:分布式能源系统的结构形态、多能互补协同转化与高效发电、分布式能源系统关键装备与技术、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主动调控;

6. 其他有关新能源电力系统的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 。

二、申请人资格

申请人应有固定的工作单位,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年龄不超过55岁;与本室科研人员就相关研究有合作的申请优先资助。

三、申请提交要求

申请者按规定的格式要求填写《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将纸质版申请书(胶装一式两份)寄给指定收件人;将word版申请书(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人所在单位-申请人姓名-申请课题名称)含扫描版签字盖章页通过Email发给联系人。不邮寄的可直接交到实验室综合办公室(主楼A座309室)。

纸质版申请书要求胶装。实验室将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本着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对通过形式审查的申请项目进行评审。

四、支持强度、申请截止日期、考核重点

开放课题的研究年限为2年,每项课题的资助强度最高限额10万元。

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12月20日。

开放课题考核注重申请人与本室合作人员学术交流,如到实验室作学术报告、联合发表高水平论文、联合申请相关项目等。

五、联系人

张  洪  电话:010-61771852   E-mail: zh10358@163.com

六、邮寄指定收件人

收件人:许 静手机186-0020-5433

邮寄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

为方便收件,如邮寄申请书的,请统一选择顺丰快递邮寄。

七、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其中,英文版申请书“Application Form for Open Fund”仅供母语为非汉语的申请人填写。


相关附件: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