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普活动

信息发布于:2017-05-24

  为响应中国科协2017年全国科技周活动的号召,5月23日,实验室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科普开放日活动,重点组织了科普讲座及科普参观活动内容。

  策划并邀请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曾鸣教授面向在华电大讲堂做了“新能源电力系统与能源互联网”的科普讲座。通过讲座,普及国家能源战略和政策,介绍了新能源在国内外开发利用进展、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大规模开发利用新能源之于调整能源结构,转变能源利用方式的重要作用,描绘了未来电力系统及能源互联网的远期前景。

  

  

   

  展示了本实验室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重大成果,通过介绍讲解、实验演示等多种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了实验平台的行色和功能以及平台在国内外所处的水平和地位,营造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开放了源网联合仿真与控制实验室、电力变换与传输实验室、电能质量实验室,通过现场演示、参观者零距离观摩,让全校不同专业的本科生代表近距离体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与科学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

  

  活动共接待各相关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传授了电气、信息、控制、经管等多学科相关知识和科学方法,传递了多学科跨界融合的创新发展理念,启迪了科学思想,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收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