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首页>>科学研究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灵敏紫外成像仪研制及应用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信息发布于:2019-03-26

3月24日,由本室研究人员律方成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保定市毅格通信自动化有限公司牵头,华北电力大学和长春国科精密光学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灵敏紫外成像仪研制及应用开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保定召开。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檀勤良、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赵春洋博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处长王新、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夏洋研究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杨超研究员、保定市毅格通信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思祖、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处处长丁常富、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韶坡等领导,项目技术专家组、用户委员会专家及项目承担单位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檀勤良在项目启动会上致辞。他指出,“高灵敏紫外成像仪研制及应用开发”项目的获批和启动,对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提升学校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关键技术的能力,对服务社会、地方经济以及促进校地、校企合作等诸多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政策支持并落实条件保障,通过各承担单位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顺利高效地完成项目预定目标,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随后,赵春洋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政策进行宣贯。项目责任专家夏洋讲解技术管理规范。

律方成从项目研究背景、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项目实施关键节点与进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和项目团队进行了充分交流,重点围绕项目应用需求落实,对关键技术的阶段性成果、项目各课题实施方案的融合以及内部管理机制、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律方成为“两组一委”成员颁发了聘书。侯思祖表示,毅格公司将切实履行牵头单位责任,落实项目保障条件,使项目高质量落地实施。

“高灵敏紫外成像仪研制及应用开发”项目针对微弱紫外光探测和辐射计量一致性校准、精准图像融合与校正、多因素下放电量化、高压设备缺陷判定与故障诊断等关键技术开展研究,致力于开发电力和铁路多应用场景的四款高灵敏、高帧频、高清紫外成像仪,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并对预防和减少高压设备故障造成的停电事故,提升电网和铁路供电可靠性有重大意义。这也是我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领域承担的一项国家级重大科研任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进入加快执行、实质推进阶段。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