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光纤/光学传感技术在电气设备状态检修中应用研讨会在保定召开

信息发布于:2020-11-09

2020年11月7日,2020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分会场活动—光纤/光学传感技术在电气设备状态检修中应用研讨会在保定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以下称专委会)和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华北电力大学和河北省输变电设备安全防御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由专委会青年学组组长、华北电力大学刘云鹏教授主持,来自专委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电力运行、设计及规划企业、电力装备制造企业等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


1.jpg

刘云鹏在开幕辞中指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致力于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光纤与光学传感是一个很好的研究方向,在电子设备状态检修中具有用武之地。

2.jpg

在学术交流环节,湖北工业大学张晓星教授、重庆大学杨庆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马国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任明副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吕安强副教授、重庆大学万福副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张伟超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军副教授、清华大学王希林分别作了题为《环保绝缘气体光谱检测技术研究》、《宽频电压光学传感技术:方法与应用》、《基于迈克尔逊干涉的GIS光纤局放传感器研究与光纤传感器发展思路探讨》、《多光谱放电检测诊断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基于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的海底电缆状态监测》、《电气设备状态化学参量拉曼光谱传感技术》、《光纤法-珀传感器在电力设备状态监测的应用研究介绍》、《微纳光纤传感在变压器油中溶解组分检测的研究进展》、《基于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的外绝缘带电检测技术研究》的报告。

本次光纤/光学传感技术在电气设备状态检修中应用研讨会集中展示了国内相关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未来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