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李美成教授团队在《Nature Energy》上发表太阳电池最新研究成果

信息发布于:2019-02-28

图片1.jpg

《NatureEnergy》在线刊发该论文截图

2月5日,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Energy》在线发表了我室李美成教授团队研究成果“Planar p-n homojunction perovskite solar cells with efficiency exceeding 21.3%”,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Energy,DOI: 10.1038/s41560-018-0324-8 (https://rdcu.be/bj4EZ)。李美成教授为唯一通讯作者,博士研究生崔鹏、卫东为共同第一作者,我室为第一完成单位和通讯单位。这标志着我室研究人员在Nature顶尖子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实现了零的突破,在能源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李美成教授团队首次提出和构建了钙钛矿p-n同质结结构,并通过截面的KPFM等测试技术证明了钙钛矿同质结中内建电场的形成,并将其进一步应用于平面型钙钛矿太阳电池中,促进载流子的定向传输,减少了载流子复合,获得了超过21.3%的光电转换效率。这项工作为钙钛矿太阳电池的进一步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也大大拓宽了钙钛矿材料在太阳电池以外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863项目、教育部联合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和中央高校经费的支持。

图片2.jpg

该论文首页截图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