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发布于:2020-07-18

7月16日,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其励院士,副主任委员李立浧院士、崔翔教授,委员程时杰院士、郭剑波院士、金红光院士、陈维江院士、罗安院士、刘吉臻院士、肖立业研究员、沈炯教授、闵勇教授、王成山教授,实验室特聘专家韩英铎院士和杨奇逊院士,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教授、副校长王增平教授,副校长毕天姝教授以及实验室研究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举行,校内参会人员在主楼D260参加会议,校外专家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杨勇平校长在致辞中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压舱石、桥头堡,在政策制度,财力人力上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继续支持关注重点实验室和华北电力大学的发展。

黄其励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作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报告了2019年实验室在方向凝练、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在8个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和下一年度的主要工作。李美成教授作了题为“新型高效太阳电池的关键基础问题研究”的研究成果报告;曾德良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发电运行控制系统研发及应用研究”的研究成果报告;王增平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故障多元信息的新型保护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的研究成果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特邀专家认真听取了主任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报告并进行了细致讨论,高度评价了实验室2019年度在研究方向凝练、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开放交流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实验室2020年度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发挥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加强基础与交叉学科的研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结合,加强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引领行业新技术的发展;围绕能源革命和国家重大需求,在新能源电力系统物理形态演化,政策机制变革中发挥引领作用;加强综合能源系统与储能研究的布局,在开创性和引领性研究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实验室主任刘吉臻院士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术委员会委员为我们把方向、指路子、做布局指导实验室的发展,感谢各位委员给出的宝贵意见。他强调实验室研究人员要勇于担当,牢记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面向未来高度电气化、信息化社会的转型中,抓住历史机遇,做出应有的贡献,取得开创性的成果。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