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泽元教授来访并做专题讲座

信息发布于:2023-11-24

11月22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泽元教授来访我校并做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教授主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师生共1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泽元教授做了题为《模块化多电平变换器的建模与控制》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李泽元教授介绍了采用状态平面分析技术,对两种类型循环能量的图形化描述,一种与MMC输入和输出能量交换有关,另一种与MMC内上下桥臂能量交换有关,并且介绍了坐标转换的过程,建立解耦的等效电路模型,独立控制管理各个功率流,明确了消除环流的方法。参会师生在报告后与李泽元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随后在青年教师圆桌会中,李泽元教授通过分享自身发展经历,启迪青年教师在规划个人发展时面对短处,用好长处,并且鼓励大家在做研究的过程中不贪短利,放眼长远,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成果质量。

毕天姝对李泽元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为机会加强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力电子研究中心的交流合作,拓展国际合作的深度,提升师生的国际视野。毕天姝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以及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概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齐磊介绍了的学院基本情况,并且陪同参观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初审:贾科

复审:彭跃辉

审核:齐磊

责任编辑:郭耀红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