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我校成功主办2012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材料国际会议

信息发布于:2013-06-27

    2012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材料国际会议于5月19至20日在北京鸿府大厦隆重召开。我校吴志功书记、杨勇平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致辞。本次会议由我校和中国能源学会联合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协办,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教授和我校可再生能源学院副院长李美成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300多名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上,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吴志功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可再生能源学院李美成教授主持。

 

吴志功书记致辞

 

李美成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教授、中国科学院褚君浩院士、中国工程院杨裕生院士、日本Tokyo University的Koichi Kitazawa教授、美国Alfred University的Scott T. Misture教授、英国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大学的Aimin Song教授、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大学的Dayang Wang教授、台湾国立成功大学的蔡文达教授、我校可再生能源学院院长徐进良教授、林俊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出席了会议。杨勇平副校长在欢迎宴会上致辞,对各位学者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倪维斗院士致辞

 

 

杨勇平副校长致辞

会议分设了太阳能、燃料电池及储能、节能和环保再生材料、能源清洁利用、生物质、风能、海洋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等分会场,分别对各专业领域的议题进行讨论交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蔡珣教授、同济大学的浦鸿汀教授、浙江大学的许忠斌教授、太阳能研究所何梓年教授、清华大学的麻林巍等专家学者分别主持了各分会场的报告,与会学者就可再生能源材料、环境治理材料、能源高效利用等世界相关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大会进行中

 

分会场报告讨论现场

本次会议学术交流热烈、研讨积极。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国内外从事新能源、环境与能源材料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对提升我校在新能源等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促进我校在能源、材料、环境等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