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rkus Zahn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2-07-03

      625-28,英国皇家工程学院杰出访问院士、IEEE院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系教授Markus Zahn来访我校并开展学术讲座。

Markus Zahn教授结合其最新研究成果为我校师生做了系列学术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电介质中电场、空间电荷和极化的光电测量方法(Optical, Electrical, and Electro-Mechanical Measurement Methodologies of Electric Field, Charge, and Polarization in Dielectrics);2.铁磁流体和电流体(Ferrohydrodynamic and Electrohydrodynamic Flow Phenomena)3.不同电极结构下油纸绝缘系统的电荷运动特性(Unipolar Charge Transport in Oil-Pressboard Systems with Planar, Coaxial Cylindrical and Concentric Spherical Electrode Geometries);4. 麻省理工学院概览(A pictorial view of MIT)。这对我校所开展的特高压输电和智能电网课题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Markus Zahn教授在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输变电设备安全防御河北省重点实验室。Markus Zahn教授对我校在特高压输电、新能源、智能电网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肯定。

    Markus Zahn教授在麻省理工学院电力工程系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毕业后任教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1980年转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电磁、电子和高电压等实验室任教,并担任电气工程系教授。获得发明专利19项,参与编写10部学术专著,发表SCI期刊文章115篇。英国皇家工程学院杰出访问院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 Fellow,电介质与电气绝缘分会期刊副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Dielectrics and Electrical Insulation),国际铁磁流体协会科学委员会委员。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