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访问交流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Ani Gole教授来我室学术交流

信息发布于:2018-09-14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Ani Gole教授来我室学术交流

626日至77日,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Ani Gole教授赵成勇教授的邀请来我进行了为期12的学术交流。

75日下午,Gole院士面向华北电力大学师生做了题为Modelling of modern VSC based HVDC Converters的报告此次报告华北电力大学迎接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院士华电行的第十讲。报告开始前,檀勤良副校长接见了Ani Gole院士,对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DSC_0330

学术报告会由电气学院刘崇茹副院长主持,吸引了四十余名博士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参与。

Gole院士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他从加拿大直流输电发展历程讲起,结合自己团队近年来在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MMC型直流输电系统建模方面的研究历程,先后介绍了团队最早开发的MMC戴维南等效模型的基本原理及其在商业化应用中取得的成绩,新型MMC平均值模型在仿真交、直流故障中的适用性,对任意复杂多端口MMC具备普遍通用性的广义诺顿等效建模方法,以及团队联合实时仿真领域国际知名的RTDS公司共同开发的基于L-C的电力电子开关模型和基于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实时仿真建模方法。

报告完毕,同学们就PSCADSimulink仿真性能对比及兼容性的问题L-C支路如何控制及参数选取方面的问题等向报告人提问Gole教授耐心地回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展示了部分参考文献,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思路。此次报告会在Gole院士严谨而不失幽默的解答中愉快结束。

C:\Users\XIAOH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98556160972248623.jpg

来访期间,Gole院士还和赵成勇教授、许建中副教授就将要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在课题研讨会中,直流输电团队相关研究生还就其所研究的课题进行英文口头汇报,得到了Gole院士的赞赏。今年毕业的李承昱博士与联合培养导师Gole教授合影留念。

Ani Gole,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现任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加拿大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电力系统仿真工业主席、IEEE PES电力系统暂态分析软件工作组主席、IEEE温尼伯地区主席。Ani gole院士不仅是电力系统应用最广泛的电磁暂态仿真软件PSCAD/EMTDC的创始人之一,而且他推动了Manitoba Hydro HVDC CenterRTDS Technologies公司的建立。

Gole院士团队同华电合作密切,与我校赵成勇教授和韩民晓教授均有十余年合作历史,共联合培养博士生12名,博士后3名,承担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