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学术报告

田纳西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Leon Tolbert教授学术交流与访问

信息发布于:2016-06-14

  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崔学深和刘晋老师的邀请,6月7日至6月8日美国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主任Leon Tolbert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6月7日下午Leon Tolbert教授与崔学深老师及其研究所的学生进行了初步的学术交流,并在崔老师的陪同下与国际合作处段春明处长见面探讨合作办学事宜。

  6月8日上午,Tolbert教授在教五楼C103学术报告厅做了一个题目为'CURENT’s Reconfigurable Power Electronics Based Grid Emulator' 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田纳西大学的超广域可复原电力能源输电网络中心(Center for Ultrawide-area Resilient Electric Energy Transmission Network)在可再生能源高渗透性输电网络与广域监测、控制集成方面的研究工作,专门讲述了该中心开发的基于电力电子的硬件测试平台以及对发电、负荷和输电网络方面的仿真工作和研究成果,对他本人在田纳西大学电力电子方面的研究工作也做了介绍,并与参加报告会的电机和电力电子相关研究所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报告会后,由胥国毅和张洪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部分高压实验室。

  

  

  Leon Tolbert教授是田纳西大学Min H . Kao教授,IEEE Fellow,并任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同时也是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兼职高级工程师,负责其中电力电子和电机研究中心的合作研究和开发工作。他个人的研究方向包含:可再生能源电力变换、多电平变流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宽带域电力电子器件的应用。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