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学术报告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Gole教授来访并作学术交流

信息发布于:2016-05-28

  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赵成勇教授邀请,524日至526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教授Airuddha.M.Gole来访并作学术交流。525日上午Airuddha.M.Gole教授与赵成勇教授团队在教五C109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座谈。Gole教授介绍了其团队最近针对柔性直流输电系统(VSC-HVDC)稳定性相关问题的研究成果。赵成勇教授团队的教师和博士生对团队最近的学术研究做了相关介绍,主要介绍了在柔性直流输电、直流电网的相关研究。双方对直流输电有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Gole教授高度评价了赵成勇教授团体的研究成果。

   

  

  

 

   

  当日下午,Gole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作了以北美直流输电(HVDC in North America)为主题的报告。报告由赵成勇教授主持,我校电气学院的广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主要介绍了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的传统直流输电工程、柔性直流输电工程以及海上风电通过柔性直流并网工程。报告内容展示了北美直流电工程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计划,为广大师生了解直流输电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开拓了视野。报告后,多名老师、学生以及留学生就北美直流输电提出了相关问题,Gole教授都一一进行了回答。本次报告会气氛十分融洽,为广大师生在直流输电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Gole教授先后7次来访我校,为我校联合培养了9名博士研究生,承担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参加了赵成勇教授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等。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