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学术报告

詹阳老师在青年教师论坛作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5-05-01

2015430日下午,本学期第三次“青年教师论坛”活动在教五C109举行。在论坛执行主席齐郑老师的主持下,电机与节能技术研究所詹阳老师作报告,分别介绍了本人的个人经历、科研经历、工业界经历、发表文章、承担项目以及在国外的生活和工作。

詹阳老师200912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电力工程与电力电子专业,并于20103月该大学博士后出站,具有扎实的学术研究功底。主要研究用时步有限元方法分析交流电机电磁谐波和杂散损耗,且成果显著。通过研究,改进了基于多截面时步有限元方法的电机电磁分析工具,成功将导条间横向分布电流模型推广到同步电机,建立了基于域分解和并行计算的多截面有限元高速算法;通过导条-铁心横向电路模型计算、斜槽系数法计算及实测方法,研究了异步电机PWM供电相对于正弦供电产生的额外损耗以及凸极同步电机阻尼条-铁心接触电阻对齿槽谐波和杂散损耗的影响,进而采用进化策略(Evolution Strategy)对永磁同步电机槽形进行设计优化,取得了电机总损耗减少14.6%,永磁体涡流损耗降低58.1%的优化结果。

詹老师还有较丰富的工业界工作经历。在安德里茨水电设备公司工作期间,负责研究开发基于有限元分析和解析算法的发电机电磁分析技术;负责发电机设计、优化和仿真软件的开发与维护;领导电磁技术小组,解决现场重大疑难问题。此外还在Powertech Labs工作,参与电力系统分析软件DSA Tools的开发和维护工作。近年来发表SCI论文3篇(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发表EI论文9篇,负责或参与各类项目9项。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