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我室2项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信息发布于:2017-02-01

 

  1月9日上午,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华北电力大学参与完成的2项科技成果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其中,崔翔教授参与完成的“±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毕天姝教授参与完成的“大型汽轮发电机组次同步谐振/振荡的控制与保护技术、装备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予2名最高奖获奖人、279个项目、5名外籍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授予赵忠贤院士、屠呦呦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149项;授予5名外籍科学家和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