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发布于:2017-01-20

  2017年1月14日,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科技部基础司叶玉江司长、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邰忠智处长,学术委员会委 员黄其励院士、李立浧院士、金红光院士、罗安院士、刘吉臻院士、肖立业研究员、沈炯教授、王成山教授、崔翔教授,实验室特聘专家韩英铎院士、杨奇逊院士,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校长、王增平、律方成、檀勤良副校长、米增强校长助理以及科研院杜小泽副院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庚银院长、可再生能源院长戴松元院长、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房方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李彦斌副院长和实验室科研骨干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檀勤良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文件》。杨勇平校长致欢迎辞,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杰出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恳请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能够一如既往地指导与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北电力大学的工作。杨勇平校长还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教育部邰忠智处长作了重要讲话,对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也对实验室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与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其励院士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刘吉臻院士作了2016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随后田德教授、齐磊教授、刘云鹏教授、毕天姝教授、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张叔禹院长分别作了代表性成果进展汇报和内蒙古试验研究基地筹建进展报告,崔翔教授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情况作了汇报。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主任工作报告、研究进展报告及开放课题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2016年实验室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科技部叶玉江司长认为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开得十分成功:会议的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材料规范,专家们的发言讨论深入、负责,给出了十分专业的指导意见。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五年多的时间里集全校之力,依托三个学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叶司长十分赞同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包括建设内蒙古试验研究基地,以及与新能源领域其他6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协同合作,这种发展方向很可能会发挥出“1+1>2”的作用,做法十分值得提倡。下一步,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产出更亮的成果,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的发展。最后,预祝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实验室主任刘吉臻院士做了总结发言,刘院士认为各位专家给出了十分系统与中肯的指导意见,会后实验室要组织所有研究人员认真消化梳理,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与科学问题,尽快制定实验室第二个五年规划;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工作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