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崔翔教授荣获“首都劳动奖章”

信息发布于:2016-06-14

  

  日前,崔翔教授荣获北京市总工会颁发的“首都劳动奖章”。

  

  

  

  北京市总工会于今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首都劳动奖状、首都劳动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推荐评选工作。目的是为了表彰和宣传一批为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此项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先后经过我校基层民主推荐、学校综合考虑上报,北京市总工会公示,最终崔翔教授荣获2016年“首都劳动奖章”。

  崔翔教授主要从事电磁场理论及其应用、电力系统电磁兼容和光纤传感技术等学术方向的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和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基金项目和博士点科研基金项目、国家电力公司重点科技项目等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

  本次“首都劳动奖章”的获得,是对崔翔教授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崔翔教授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充分褒奖。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