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863计划”课题“柔性直流供电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信息发布于:2016-04-30

  2016年4月26日,由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成勇教授作为负责人的“863计划”主题项目课题“柔性直流供电关键技术研究”验收会在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召开。

 

  

 

  科技部领导、项目专家组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中心能源处处长陈硕翼,科技部高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主管唐明生博士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刘建明,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总工李崇坚,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一波,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四方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参加验收会的还有:项目首席专家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院长黎小林、华北电力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檀勤良、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科技部副主任周飞、项目组成员华北电力大学齐磊教授、张卫东教授等。

 

  

  

  陈硕翼处长首先介绍了课题验收要求,课题承担单位檀勤良常务副院长和周飞副主任分别致欢迎辞,随后项目首席专家黎小林院长了介绍项目立项背景及课题相关情况。

 

 

  赵成勇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项目研究内容和完成情况。专家组成员在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以后,肯定了课题组成员的努力和成果,并提出了许多宝贵而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赵成勇教授、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刘栋博士和其他课题组成员认真详细的回答了各位专家提出的疑问。

  

 

  汇报完成后,专家组前往样机现场考察并提问交流。

 

 

  最后,专家组经讨论对此次“863计划”课题“柔性直流供电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课题在高电压、大容量柔性直流供电系统拓扑结构及控制保护策略、数字物理混合实时仿真平台和控制保护样机研制以及换流阀关键电磁问题研究方面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全部研究任务;课题为世界最大容量的厦门柔性直流工程提供了技术支撑,培养了柔性直流人才队伍,提升了该领域的研究水平。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