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昌平中学生走进华北电力大学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发布于:2015-11-18

  为培养昌平区中学生的科学兴趣及创新意识,使中学生了解大学校园文化、亲身体验大学生活氛围,昌平区科委、区教委联合组织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活动。11月17日,昌平区第三中学一行130余名学生及带队老师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同期莅临我校参观。活动由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实践中心。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老师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力系统的基础知识,并通过讲解让学生们初步了解了各类实验仪器、设备的运作原理。在参观电气工程实践中心的过程中,讲解老师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实践中心的实训环境,并结合实际生活,生动地讲解了智能电网供用电技术,最后让学生们以小组形式参与了动手绕制小型电机的实验。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的校园环境,通过亲身体验对大学校园文化耳濡目染。

  

  参观活动结束后,昌平三中的师生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本次参观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度及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又加强了其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憧憬,为学生们继续深造播下了期待与梦想的种子。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