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我校研究生赵鹏豪荣获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二等奖

信息发布于:2015-10-29

  10月21日,首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柔性直流输电的电压源型变换器拓扑”决赛在上海举行,共有三个作品获奖,我校赵成勇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赵鹏豪荣获大赛二等奖,李立浧院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首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举办,中国工程院李立浧院士任组委会主任,由 9 名国内直流输电和电力电子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副院长汤广福任答辩委员会主任。

  此次大赛吸引了各高校专业团队和国内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的3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竞争非常激烈。经过前期的通讯评议和会议评议,筛选出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4支代表队入围了在上海的最终答辩。经过现场答辩和评审专家最终的封闭评审,我校赵成勇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赵鹏豪凭借作品“基于改进复合子模块的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拓扑”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获得一等奖,奖金陆万元,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赵鹏豪与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分获二等奖,奖金贰万元。10月22日上午9时在上海南郊宾馆进行了颁奖典礼,中国工程院李立浧院士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颁奖现场由华北电力大学熊岩研究生代替赵鹏豪研究生上台领奖。现场掌声不断,为参赛人员送去了最诚挚的祝贺。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