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实验室主任刘吉臻教授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5-04-10

     亚太经合组织(APEC提高燃煤火电效率创新技术论坛(EWG 19 2013A20153262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APEC清洁化石能源工作组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承办,主题是交流提高燃煤火电效率、清洁利用煤炭等方面的创新技术和经验,探讨火电厂创新理论,研究燃煤电厂发展方向。论坛讨论了在APEC成员国和世界范围内,燃煤火电节能减排和在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等技术方面的技术路线、技术创新和商务模式等。来自APEC成员国和地区代表及世界范围著名机构、国内政府有关部门、能源(电力)集团、规划设计科研院所、设备制造企业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吉臻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做了
大型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成套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大会报告。刘吉臻教授针对大型超超临界机组发展及运行现状,分析了节能减排及规模化新能源电力消纳对火力发电安全、高效、清洁、灵活调度的现实需求,从非线性建模、状态参数软测量、先进控制策略、控制装备集成应用等方面给出了系统性的解决途径,并指出大型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已成为与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主设备同等重要的重大装备,实现机组安全、高效、清洁、灵活运行的关键在于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并强调,我国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成套控制装备与关键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和领先水平。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