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2014可持续电力系统安全性研讨会成功召开

信息发布于:2014-10-31

        为支持未来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的筹划,20141028日,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召开了“2014可持续电力系统安全性研讨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周孝信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院士、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等单位的3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随着大规模风电和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接入大电网,可持续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已成为智能电网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为推进新能源并网,实现可持续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与会专家针对新一代电网的安全可靠性、新能源电网接入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可持续电力系统的概率风险与动态随机问题、可持续电力系统的即插即用以及信息安全性对可持续电力系统的影响等问题做了10个大会主题报告。并对目前可持续电力系统安全性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的筹划进行了激烈讨论。

会议最终形成了会议纪要,明确了可持续电力系统安全性的关键问题及推进步骤。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推动可持续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