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智能电网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信息发布于:2012-09-25

 
       在我国智能电网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指引下,根据强强联合、高端引领、资源共享、开放创新的组建方针,按照先整合高校资源、再与企业对接的规划,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于2012915日签署协议正式组建智能电网协同创新中心。中心的成立得到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等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
                           
智能电网协同创新中心根据“强强联合、高端引领、资源共享、开放创新”的方针,按照“创新机制体制,汇聚创新要素,凝练瓶颈问题,支撑引领并重”的组建原则,探索智能电网研究领域协同创新改革机制,释放创新活力、多团队协同、多学科融合、多技术集成,最终完善两个机制、提升三个能力、实现四个一流。
    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