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香港理工大学钟志源博士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4-02-25

         224日,香港理工大学钟志源博士来我室作了题为“Modeling, Control and Stability Analysis for Integrating Electric Vehicles into the Smart Grid”的学术报告。


     报告分析了智力电网及电动汽车并网的背景。为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应对全球能源危机及环境污染,智能电网已在许多国家及地区方兴未艾。调查显示2008年~2015年间全球在智能电网技术领域的投入总额将达2000亿美元,其增长态势将持续至2030年。预计未来二十年里,建立可靠、稳定、高效及环境友好的智能电网将取得重大进展。

相比传统汽油车,电动汽车对化石能源的消耗小,二氧化碳排放低,节能环保优势突出,被普遍认为是未来最富前景的一种交通方式。世界各国、各地区及各城市政府都致力于支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开发并对使用电动汽车提出激励措施。预计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在未来几年里将显著增加。然而,电动汽车充电是智能电网的一个重要部分,电动汽车大规模接入电网将对智能电网运行提出重大挑战。

报告着重探讨了大规模电动汽车接入智能电网情况下的建模、控制和稳定性分析原理与方法。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