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信息发布于:2013-12-30

   
1221日,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黄其励院士,李立浧院士,程时杰院士,郭剑波院士,清华大学闵勇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肖立业研究员,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部陈维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刘吉臻教授、崔翔教授和徐进良教授。出席会议的还有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傅小峰处长、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增平教授、杨奇逊院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庚银教授、可再生学院院长戴松元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檀勤良院长和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50余人。会议由黄其励院士主持。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代表实验室汇报了2013年工作进展和下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牛玉广教授关于实验室2014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情况报告,并对开放课题进行了评议。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实验室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交流合作取得了比较突出的进展,完成了2013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凝练方向,加强平台间的协同,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加强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傅小峰处长对实验室在管理、研究工作、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实验室开始建设两年以来,发展势头良好。由于实验室是一个长期的建设过程,实验室应更加加强与未来发展方向的结合,加强人才梯队的培养,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结合,以引领行业的发展。
最后,实验室主任、刘吉臻校长讲话。刘吉臻教授首先对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刘吉臻教授认为实验室应面向当前国家需求,立足于能源变革实际以及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并力争向“顶天”去靠拢。

 
他强调,实验室要根据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重点围绕学术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扩大开放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取得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开展下一步工作。
他指出,会后实验室会对学术委员会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加以梳理、归纳和落实,并在下一次会议上给出反馈;实验室力争在下次会议上能够提出1-2项标志性成果进行汇报,并以优异成绩通过实验室2014年的验收;实验室所有人员有信心按要求把实验室建设好。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实验室,并听取“源网联合仿真与控制平台”和“高电压大电流电力变换平台”平台建设情况及学术规划汇报。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