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刘吉臻校长会见法国电力集团代表团

信息发布于:2012-06-04

6月1日下午,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吉臻校长会见了由法国电力集团全球副总裁,法电研究总院总裁Bernard SALHA带领的来自法国电力集团及其所属的EDF(北京)能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们,双方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

法方人员主要有法国电力集团研究总院副总裁,国际事务总经理Michel MASCHI、中国部首席执行官Michel PIERRAT、法国电力集团研究总院,中国项目经理Alain YUAN等。我校校办、科技处、校企合作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学院、国际合作处等部门及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刘吉臻校长对来访的客人表示欢迎,并主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层面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刘校长说,作为一所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积极与国外大学、企业、研究机构展开多向并深入的合作。学校对与法国电力集团的合作非常重视,今天的签约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双方未来在颇多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法国电力集团全球副总裁,法电研究总院总裁Bernard SALHA向大家介绍了法国电力集团的大体情况与来我校希望开展合作的想法。法国电力集团是全世界第二大电力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法国和欧洲。在中国开展业务已经有30年之长的时间,在核电、火电等领域都与中国电力企业有很好的合作。集团希望通过与大学、研发机构等的合作来达到在中国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目的,这也是去年在北京成立北京研发中心的主要原因之一。集团特别希望在电动汽车充电、微电网、可再生能源领域与华北电力大学深入开展合作,也希望更多的华电毕业生能够参与到双方的合作中。目前,有一名华电毕业生在北京研发中心就职,表现非常出色,这也是法方希望能招募更多华北电力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原因。

会议最后,宾主双方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